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典表演方阵预热 四千人音乐表演区正在合练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0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从观礼台现场报道:距离国庆大典举行还有两个多小时,参加庆典人员正在向天安门地区有条不紊地集结,参加阅兵的三十个装备方队已经在长安街集结完毕,整装蓄势。由八万名北京中小学生组成的背景表演阵容已基本就位,孩子们正在排队定位,准备预练。四千人的音乐表演区,正在进行合练。

  嘉宾陆续抵达观礼台。在东观礼台,第一批抵达的观礼嘉宾是中外记者。因为阅兵队伍和游行队伍是由东向西进行,东观礼台的嘉宾将率先亲睹盛典,同时天安门广场上有四块巨大的电子屏,在一些无法到达的地方,也会尽收眼底。

  最早到达天安门的还有中外记者,凌晨四时中外记者陆续抵达,在记者观礼台,他们长枪短炮各自占据有利地形。很多摄影记者已迫不及待地投入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老记”们特别担心的手机通话和网络无线传输,目前都没有任何问题。

  六时前即已安放完毕的礼炮队正在养精蓄锐,五十六门礼炮在集结车附近待命。天安六城楼上的工作人员已在忙碌中。升旗台下升旗手已到位,很多人争相与他们合影。

  截至发稿时,又有三个方阵通过金鱼胡同下车点集结。第三十九号方阵少先队鼓号队表演已经乘车经过金鱼胡同,沿金宝路往西。穿着白衣服,戴着红帽子的少先队员主动向窗外的人挥手。紧接着通过的是和谐家园方阵和医疗卫生方阵。和谐家园方阵沿着金宝路步行往西,医疗卫生方阵的队员身着护士服,沿着东单北大街往南。这两个方阵在经过天安门广场时对应的歌曲都将是《我和你》。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