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探访三军女兵方队:特殊训练课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8点中国新闻):在国庆阅兵的方队中,英姿飒爽的三军女兵方队非常引人关注,阅兵前夕,这些姑娘们在做些什么呢?昨天记者来到三军女兵方队,跟她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训练课。

    本台记者 李 昊:一进到这个营区你会看到这一大排镜子,这也是女兵方队一道独特的风景,现在三军女兵训练场上静悄悄的,女并们正在上一堂特殊的训练课,这种训练是男兵没有的。

    这堂课训练的内容就是化妆。

    三军女兵方队政委 于维国:距离正式阅兵只有几十个小时了,现在属于一个精雕细刻的时刻,这个精雕细刻对我们来说也包括女兵的仪容和神态,特别是要突出我们展现给世人的那种精气神。

    讲课的内容很有针对性,首先打粉底就要解决三军女兵三种不同颜色军服会显得肤色不同的问题。老师告诉大家,穿着蓝、绿两种颜色的空军和陆军粉底不能太厚太白,会跟身上的深色衣服对比太强烈,相反的,白色海军军服则要求女兵们粉底要厚重一点,选择比较白的颜色,避免肤色被白色反衬得太暗。这样整个方队才能在视觉上达到和谐一致。

    三军女兵方队队员 金荣:画眼睛,眼睛是很重要的,阅兵主要展示我们女兵的精气神,我们不仅眼睛要刚毅,而且要修饰起来,修饰起来显得眼睛更有神一点。

    对于大多数女兵来说学习化妆并不比队列训练更容易,这个眉目清秀的黎族姑娘名叫蓝小练,是个向来素面朝天的海军陆战队女战士,来自我军第一支两栖女子侦察队,还是个班长,当兵时摸爬滚打不在话下,但是一提起化妆却犯了难。

    尽管化好了妆的小练对着镜子还是感觉很不自然,但她依然痛快地答应记者生平第一次化着漂亮的妆一显海军陆战队员的身手。

    据了解,十一那天,方队还会请来专业的化妆师毛戈平来指导化妆,我们期待着这群英姿飒爽的女兵们成为阅兵场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