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首名重症甲流患者病情好转有望中秋出院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22: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九日电 上海于本月初通报的该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经此间医护人员连续二十多个日夜的精心医护,目前病情已好转,如果不出意外将于中秋节出院。

  此间消息称,该患者已于前天拔掉气管插管,摆脱使用呼吸机,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进入康复阶段。不过目前还继续维持低浓度氧气治疗,其四肢活动能力尚未完全恢复。

  有关医生表示,这是由于病毒导致的肺纤维化和神经功能损害导致,但通过康复治疗以后,四肢肌肉会完全康复。

  据悉,劫后重生的患者及其家人满怀感激之情,认为若无医护人员如此精心护理,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

  院方称,明天上海市卫生局还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最后一次会诊,不出意外的话,该患者将可在中秋节出院回家。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