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财政部在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8日,国家财政部首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发行规模60亿元人民币。

  本次发行的国债分为2年期、3年期和5年期三部分, 2年期和3年期国债分别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个人可以购买至少20亿元人民币。入账银行为中银香港和交通银行香港分行。

  本次国债认购期为9月28日至10月20日,发行日为10月27日,每半年派息一次。其中,2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2.25%,3年期为2.7%,5年期为3.3%。

  投资者认为,人民币国债是目前投资市场最安全稳健的人民币投资工具。

  投资人民币债券有没有考虑过他可能有的风险,和其他的债券相比有什么优势。

  此次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和今年7月6号跨境人民结算具有相辅相承的作用。有利于推动香港的人民币业务进入良性循环,提升香港全面处理人民币业务的能力。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