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花团锦簇迎国庆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28日播出):

    大地飞歌、鲜花吐艳,各地群众用不同方式迎接新中国60周年大庆的到来。

    在辽宁沈阳迎国庆歌咏会上,三万多名市民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与现场巨大的祖国万岁方阵遥相呼应。一曲曲赞歌表达了人们节日的喜悦,也展现沈阳老工业基地的雄浑气魄。

    江苏南京雨花台广场的《祖国颂》大型音乐会上,拉歌声一浪也高过一浪。在江西井冈山、安徽歙县、山东蓬莱、黑龙江哈尔滨,幸福的人们也纷纷唱响红歌。内蒙古呼河浩特巴彦浩特体育场内,富裕起来的草原牧民用悠扬的马头琴,欢快的民间舞蹈,呈现出了一幅沃野千里的锦绣画卷。

    这两天,西藏拉萨的社区公园、曲水县达嘎乡的藏族村寨里也是热闹非凡,身着节日盛装的居民们唱响红歌、跳起锅庄,提前庆祝祖国的生日。

    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其奴村村民普布:“我要用无比喜悦的心情跳起欢快的舞蹈,祝福祖国扎西德勒。”

    在河北廊坊,120多万盆姹紫嫣红的鲜花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把整座城市装扮得五彩缤纷,万名市民自发聚集在一起,唱响红歌、敲响威风锣鼓,载歌载舞祝福祖国。湖北武汉与新中国同龄的千名花甲老人也聚集一堂,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庆祝新中国六十岁生日。

    在广东茂名,群众们在村边田头搭起草棚,组成农民演出队,跳起原始粗犷的民俗舞蹈“跳花棚”,抒发喜悦心情,祈求来年丰调雨顺。

    本台记者王楠:“在广西来宾,绝大多数的村子都跟我身后的下料村一样,农民朋友自发组成了文艺小分队,在刚落成的舞台上,唱歌跳舞,祝福祖国。”

    为满足农民文化需求,国庆前来宾98%的行政村都建好了戏台和篮球场。

    广西来宾下料村村民:“这段时间我们都排练,迎接国庆的到来,大家一起跳舞一起唱歌,很开心。”

    扮靓家园,喜迎国庆。在天津滨海新区,六个巨型花柱周围,近万盆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欢度国庆”花坛,主干道路两侧挂上了国旗和花球。浙江温州的园艺工人用鲜花绿草组成城墙、火炬、中国地图,凸显国庆元素。

    河南郑州的绿城 广场上,一个由12万盆鲜花组成的立体花坛以国旗为背景,和平鸽环绕,吸引了市民纷纷合影留念。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