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接种甲流疫苗目前无接种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1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8日上午10:00,国庆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梅地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部长陈竺、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情况。 新华网 前卫 摄

  今日上午10时,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成就”的新闻发布会,邀请卫生部部长陈竺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本次发布会精彩内容摘要:

  [光明日报记者]大家上午好,我这个问题也是提给卫生部部长陈竺的。目前,国内各地已经陆续开始组织群众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请问,哪些人群可以优先接种?如何支付费用?疫苗的安全性如何?因为我们知道研制周期是很短的。患者的救治费用怎样来解决?谢谢! 

  [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国是国际上第一个完成了有关于甲型HINI流感疫苗临床实验,并且向全球宣布了甲型HINI流感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国家,目前我们也成为第一个在人群当中进行大面积接种的国家。我们高度重视在免疫接种过程当中的甲型HINI流感疫苗质量安全问题。  

  从目前接种的几十万人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一例严重的不良反应。我们这个预防接种是遵循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和免费接种的原则,也就是政府买单。有关于这个病例的救治的工作,特别是重症救治,实际上现在就把它纳入到我们国家已经建立起来的几个医疗保障制度的支付框架里面去。确实有困难的,我们通过大病救助的制度给予补偿。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