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出席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0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前夕,中国政府27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政府,代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中国建设与发展事业的外国专家致以问候和感谢。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老专家,获2009年国家“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出席了招待会。

  李克强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古老的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成果,也饱含着外国专家的辛勤劳动。专家们做出的杰出贡献,中国人民永远铭记。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但世界经济复苏可能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国内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我们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立足于扩大内需,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模式,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李克强强调,在我们这样一个有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实现现代化,历史上没有先例,需要更加充分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地学习借鉴人类社会一切文明成果。中国政府将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继续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与世界和平发展提供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国务委员马凯,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主持。

  出席招待会的有长期在华工作的外国老专家,获2009年国家“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在京的外国经济、技术、管理、文教专家代表,及他们的配偶;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北京市的负责同志,共约1800人。(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