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孔廉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协议有利于台湾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据报道,由台湾金融研训院等机构主办的“2009台商论坛”24日在台北举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在论坛上表示,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对台湾利大于弊。

  高孔廉认为,相对于大陆而言,台湾是比较小的经济体,而较小的经济体在经济整合中获得的效益通常相对较大。他还表示,台湾如不能与大陆建立更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台湾将面临被亚洲经济体边缘化的危机,导致全球竞争力迅速丧失。

  针对台商未来在大陆的经营策略,高孔廉建议台商掌握服务业商机。他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大陆服务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