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跃升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 排名仅次于伦敦纽约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3号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排名榜(GFCI)显示,香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仅次伦敦和纽约。

  在接受调查的11个亚洲城市中,香港和新加坡的评分均上升,排名直逼位列头两名的伦敦和纽约。第一次列入调查的深圳,一举冲上全球第五大金融中心,上海的排名也弹升25名,排第10位,北京排名第22位。

  这项调查显示,四个“全球性”金融中心的崛起,领先其它城市。而针对未来几年哪些金融中心会越来越重要,受访者几乎一致看好亚洲,依序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和新加坡。

  伦敦金融城市政府自2007年3月开始,委托顾问公司进行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调查,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估各地金融中心的状况。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