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黄海、李江涛)北京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各部门负责人24日向记者全面介绍情况时表示,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游行队伍正巩固提高训练成果,彩车上的各界代表性人士及展演人员加紧最后合练,天安门广场的背景布置已基本完成,背景表演训练继续优化,人员集结疏散方案进一步完善,10月1日将在天安门广场奉献一场具有高度思想性、群众性和艺术性的盛大群众游行。

    据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介绍,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为主线,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按照高举旗帜、展示成就和面向未来展开设计,分为“思想篇”“成就篇”“未来篇”三大篇章和七个

    部分,“思想篇”包括第一至第四部分《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和《科学发展》,游行队伍将展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巨幅画像,并在方阵中安排标语口号;“成就篇”包括游行第五部分《辉煌成就》和第六部分《锦绣中华》,充分展现中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各个地区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的大好形势;“未来篇”为游行第七部分《美好未来》,将展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

    在9月18日的彩排后,根据群众游行队伍结构的需要,新增方阵1个,届时由10万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游行队伍包括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各行各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各个时期的先进模范人物、各类标志性人物和工人、农民、学生、港澳台侨代表,还有外国专家、外国留学生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

    群众游行指挥部策划动训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游行队伍各方阵和行进式文艺表演团队按照科学高效、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了为期约3个月的训练,并在天安门广场先后进行了3次专项演练、合练和彩排,目前正继续巩固提高训练成果。

    据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彩车部负责人刘颖介绍,参加群众游行的60辆彩车、4辆领袖画像车和1辆行进式文艺表演道具车目前全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集结,彩车上的各界代表性人士和展演人员已经全部确定,各类人员正与彩车进行最后合练。

    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背景部负责人沈千帆介绍说,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的背景布置已经基本完成,广场东西两侧届时将悬挂60个大红灯笼,已竖立了56根民族团结柱,广场东西路口放置了大型电子显示屏,广场南侧设置了大型标语电子显示屏。广场前区将设七色光区,大型联合军乐团、合唱团和民乐打击团将在这一区域演唱演奏人民群众喜爱、反映时代特点的标志性歌曲,约1万名青少年形成七色光弧形桥,这些青少年将与游行的最后一个方阵一起涌向长安街和金水桥。七色光区后面,8万青少年将在庆典全过程表演41幅、49次变化的文字和图案背景,并展示一幅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江山如此多娇》巨幅国画,与阅兵和群众游行相呼应。

    据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集结疏散负责人曾繁新介绍,游行队伍的集结疏散已积累丰富经验,并进一步细化完善了方案。10月1日将出动3600多辆大型车辆、290多列地铁列车和1.5万名工作人员和数万志愿者,力争在最短时间完成游行群众的集结疏散。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