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类人群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类流感病例上升30%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北京市卫生局昨天(22日)发布,本市参加国庆庆典活动学生及其他学生、公共服务人员、老年人等三类重点人群将陆续免费接种甲流疫苗。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表示,疫苗接种要遵循自愿原则。

  ■签知情同意书自愿接种

  据赵涛介绍,按照卫生部下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方案,本市甲流疫苗接种工作将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国庆节前,参加国庆庆典活动的学生、成人将是重点接种人群;第二步是“十一”过后,其他学生、售票员、服务员、公安人员等公共服务人员将陆续接种;第三步是给老人和慢病患者接种。赵涛表示,上述疫苗接种均为免费,但前提条件是接种者是自愿的,要签订知情同意书。

  本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从9月21日正式开始。

  ■近4万人接种无严重不良反应

  赵涛说,如此大范围的接种甲流疫苗,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截至目前,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昨天20点,本市已有3.9万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无严重不良反应。“有些人出现局部红肿和低热等轻微症状,属疫苗接种正常反应。”赵涛说。

  今秋,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流疫苗同时在本市人群中接种。9月10日,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开始,本市一老一小打季节性流感疫苗免费。截至目前,已经有60万市民陆续接种了季节性流感疫苗。专家提醒,两种疫苗不可同时接种,需要间隔15天接种才能保证安全有效。

  ■类流感病例同比上升30%

  据北京市卫生局最新统计数字,本市发热38度以上、伴有咳嗽等症状的类流感病例呈明显上升趋势,比往年同期增加了30%,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助理兼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预防医学专家黄建始指出,这其中有可能就有甲型H1N1流感患者。他建议市民,要少扎堆、勤洗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及时就医,但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医院,以减少病毒在人群中扩散。(赵新培)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