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集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23日起央视播出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九集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23日起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九集大型文献专题片《辉煌六十年》将于9月23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映。

    《辉煌六十年》是由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办、广电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耗时进一年倾力打造的重点宣传项目,是各同类题材电视节目的龙头。

    该片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主题,以全景式、大跨度、多领域的视角,全面反映从鸦片战争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中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大好形势,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该片注重历史细节和史学逻辑,用约140个具体的历史时刻勾勒出中国169年的发展脉络。那些看似偶发的事件,逻辑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大中国的历史必然。

    该片共分9集。其中,第1集反映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人民长达109年的苦难史、奋斗史。第2至第9集反映建国6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四代领导集体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