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梁光烈:党军事指导理论的正确指引是取得成就根本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专题:辉煌六十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 韩瑞斌)今天的《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接受中广网记者韩瑞斌专访。采访梁光烈部长的地点定在八一大楼,话题自然先从人们当前最关心的国庆60周年首都大阅兵开始,提起阅兵,梁部长侃侃而谈。

国防部长梁光烈

  梁光烈:这次国庆阅兵啊,是我们建国以来第十四次首都国庆阅兵,到10月1号那一天,我们将有数十个徒步和装备方队、上百家飞机和数百件主战装备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面前的梁光烈部长身着07式春秋常服军装,佩戴上将军衔,左胸的资历章清楚地表明他51年的军旅生涯。当前人们最关心的国庆60周年首都大阅兵,也是梁部长当前最关注的工作之一:

  梁光烈:我们这次参加阅兵的装备非常先进,都是我们自己国家研制生产的,也是现在正在使用的主战装备,而且战术技术性能比较先进。你去看了以后,一定会受到振奋!

  从我军基层部队的普通一兵,成长为我党我军的高级领导干部。50多年的军旅生涯里,梁部长亲身见证了新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历程。

  梁光烈:我当兵的时候,扛得枪还是从苏联引进的,打一发,手掰一下,再打一发。现在我们那个枪的射速多快啊。那个时候我们军队的装备还是骡马化,现在是机械化加信息化了。我们军队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也是跟那个时候不一样了,那个时候我们只是机械化战争、骡马化战争,面对面的攻防战斗比较多,现在我们是远程精确打击,100公里、200公里,就可以消灭敌人了,我们有飞机、有导弹,有远程精确制导的武器,是完全不一样的!”

  梁部长说,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辉煌成就的成功经验很值得总结。

  梁光烈:我认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归根到底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正确指引,这是最根本的。

  梁部长还专门通过中央台向全国听众送上问候:

  梁光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祝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祝听众朋友幸福安康!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