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宣部等六单位表彰第二批全国道德模范(附名单)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单位日前发布《关于表彰第二批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决定》称,经群众推荐、审核公示和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裴春亮等5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陈荣超等262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道德的力量》20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典礼。他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典礼落幕后,李长春等中央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全体道德模范亲切握手,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成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刘云山、刘延东、陈至立、陈奎元出席颁奖典礼。

  2007年9月,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了首批全国道德模范,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两年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人物,形成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树立了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实施8周年。为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群众推荐、审核公示和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裴春亮等55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陈荣超等262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公民道德建设中作出新成绩。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深入持久地运用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第二批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名单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