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出席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周婷玉)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道德的力量》20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颁奖典礼。

  李长春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2007年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4月至9月在全国开展,经过群众推荐、审核公示和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共评出55位全国道德模范,262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次评选表彰广泛吸引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颁奖典礼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20时,伴随着《高天上流云》的歌舞,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典礼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类道德模范,共分为5个板块。每个板块分别采用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再现、歌舞表演等方式,生动展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人们用一阵阵热烈掌声,表达对道德模范的由衷敬意和高度赞誉。

  典礼在主题曲《像你一样生活》中落下帷幕。李长春等中央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道德模范亲切握手,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成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刘云山、刘延东、陈至立、陈奎元出席颁奖典礼。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