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翔退赛13个月后重返赛场 跑出13秒15夺取亚军

 

CCTV.com  2009年09月20日 22: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刘翔13秒15同成绩得亚军 宣告完美回归

    中新网9月20日电 “世界齐跑的一天,”刘翔的战袍上写着如是的字样。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中,他时隔13个月后重返赛场,并以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秒15的同样成绩、近乎为零的优势夺走冠军。

    刘翔上次出现在大赛赛场上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预赛,他在起跑后不久,就放弃了比赛,转身走下赛场。因为他离场的突然,以及伤病的离奇情况,赛后他饱受质疑与非议,其代言的广告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我的脚恢复得挺好,否则我不会参加比赛。只要上跑道就有风险,我现在觉得自己可以上跑道了,就找一下比赛的感觉,没有想过太多风险。”刘翔赛前说。20日晚的比赛中,他在试跑的过程中显得有些紧张,连碰两个栏。

    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在最后一个压轴演出,刘翔排在第五赛道。刘翔起跑并不理想,反应时间是0.159秒。不过他在后半程发力,突然加速,追近了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冲线时仅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获得第二名。

    刘翔在赛后非常激动,静静地躺在赛道上,享受着复出的快乐。

    另外一名选手史冬鹏以13秒34获得第三名,他和刘翔都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47排名第四。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