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09年09月20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更多新闻,来看一组快报。

  1.中俄海军亚丁湾举行首次联合军演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俄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进行“和平蓝盾--2009”海上联合演习。中俄舰艇顺利完成了随机转换战斗队形、行进间相互补给、反海盗劫持、舰炮实弹打击等课目的演练。这是中俄海军首次在远海海域举行海上联演。

  2.三峡大坝国庆期间将禁行五类船舶

  为确保国庆期间三峡大坝水上交通枢纽安全,从9月20日起到10月10日,三峡大坝国庆期间将禁止五类船舶通行。包括:未编制和落实《安保预案》、法定证书不全、船舶配员不足或非船员随船、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改、有不诚信行为(谎报、瞒报)等船舶。所有经过三峡大坝的船舶都必须通过安全检查后,才能通行。

  3.中国铁路“十一”运输方案公布

  今年中国铁路十一长假运输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6400万人次,为缓解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将日均增开临客72对。

  4、国家司法考试今明两天举行

  为期两天的2009年国家司法考试19号在全国统一开考,这是中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实施以来举行的第八次考试。报名参加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41万多名,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3万多人。

  5、2010中国上海国际新闻中心启用

  2010中国上海国际新闻中心19号正式启用。作为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外媒体新闻报道、信息交流的服务平台,新闻中心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将为中外媒体提供全面服务。

  6、千辆新能源汽车将现身上海世博园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300辆超级电容车、纯电动车,200辆燃料电池车、500辆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低碳排放车在园区周边服务。作为“科技世博”的一部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展示将是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

  7、2012年前后北京汽车实施“国五”标准

  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的消息,为应对机动车尾气排放带来的污染,北京计划在2012年前后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国五标准相当于欧五标准,欧洲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8、第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

  第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19号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出劳斯莱斯、兰博基尼、保时捷和玛莎拉蒂等数十个顶级品牌,国内外各大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携其最新车型高调亮相。成都车展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今年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参展商达到了200家,参展车辆500辆。

  9、陕西:全球华人祭祀炎帝大典隆重举行

  己丑年全球华人祭祀炎帝大典19号上午在陕西省宝鸡市常羊山炎帝祭祀广场举行,4800余人参加,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的130多位华人代表。祭祀大典采取传统的祭祀形式和创新的艺术手法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宣读祭文、古乐静心、乐舞告祭等活动。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