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备战国庆安保 警犬集结找状态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23: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在十一国庆的庆典活动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它们就是承担国庆安全检查任务的190条警犬。

    一进犬舍,警犬们的大嗓门差点能把人吓得缩回去。可是负责警犬训练的民警告诉我们,它们这么喊,并不是想发起攻击,而是在提醒、或者是进入被动防御状态,还有的甚至是因为胆小在给自己壮胆呢。叫喊声说明警犬们很兴奋,保持这样的状态,能让它们更好的投入安保工作。

    警犬技术防爆安检团队勤务指挥贾林:“它们主要现场进行搜爆,场地安检,花车安检和进入核心区人员车辆的安检。”

    针对这次安保工作的特点,警犬们专门加强了场地安检、车辆安检等相关科目的训练。如果发现可疑物品,它们往往会像这样蹲在原地,等候民警前来处置。

    这些经过长期训练的搜爆犬,能找出硝氨类、黑火药、变形炸药等危险品。甚至如果人手上沾有爆炸物粉末, 在场地中抹一下,它们也能找到。

    警犬技术防爆安检团队勤务指挥贾林:“这些警犬通过八个月以上的训练,通过三次考核。”

    据了解,这批警犬全部参加过奥运安保,也从每年的两会等安全保卫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考虑到它们要进入天安门广场、长安街等重要地段执行任务,既要完成搜爆工作,还不能惊吓到市民和游客。因此性情比较温和的史宾格犬和拉不拉多犬被定为主要犬种。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