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入秋后最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 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温6到10度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入秋后最强一次冷空气这两天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今秋首次发布大风降温消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号20号两天中国新疆、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等地都将先后刮起4到6级大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到10度,其中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偏北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到16度。

  中央气象台专家:这张图就是这次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的降温图,昨天14时,新疆北部降温3-5℃,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6-9℃。首府乌鲁木齐16时气温只有23.7℃,比前一日的31.2℃下滑了7.5℃。降温同时,雨水也慢慢袭来。特点是~

  专家介绍,目前时值“白露”时节,冷空气的势力也开始越来越强。这次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将在未来三天席卷中国除青藏高原以外的大部分地方,并带来大风、降温、降雨和霜冻天气。黑龙江、吉林等东北地区由于出现霜冻,会对农作物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