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全社会要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 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1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9日播出):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王兆国、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路甬祥、韩启德等领导同志,来到中国科技馆新馆,同首都各界群众和青少年一起参加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习近平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北京主场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引领未来”。

    上午9时许,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主题展览活动区,参观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展。在“我的创新故事”等单元,他们认真观看青少年制作的“边坡崩塌预警装置”、“联合救灾机器人”等创新作品,仔细听取讲解。习近平勉励青少年从小就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保持持续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努力掌握创新方法,不断提高创新本领。

    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馆的常设展览。在“流体阻力”、“太阳能应用”等实验前,习近平同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交流互动,一起分析其中的科学原理。

    习近平说,中国科技馆新馆具备了一流的馆舍条件,还要具有一流的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科普展示教育功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作出贡献。

    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来到中国科技馆新馆一层西大厅,同正在观看“小球陈列”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中小学生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腾飞的两翼。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科协工作的一大品牌,是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各级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力开展科普工作,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于突破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切实支持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为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