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月亮女神:6赫兹行业神话背后的格力责任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6: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近日,格力进一步印证其“低频运行才是关键”言论的新一代行业标杆性产品——“月亮女神”变频卧室空调面世,格力推出的这款新品运行频率仅为6赫兹,为全球首创,最低能耗为80瓦,在国家推行节能减排的今天,格力用自己前沿的科技证明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所必须具备的社会责任感。

    月亮女神,冷年完美收官

    格力此次推出的月亮女神G—Matrik直流变频空调承继了格力先进的G—Matrik制冷技术,并在原有的15赫兹频率基础上进行了一次巨大的革新,使自身的频率达到了6赫兹,最小制冷量只有380瓦,与一个人静坐状态下的耗能基本相当,能实现制冷量输出与绝大多数场合下能耗损失的平衡,适应范围更广,在确保不停机运转的同时,也就避免了定频空调忽开忽停、忽冷忽热的现象,创造了崭新的空调舒适标准。
作为中国空调行业领头羊格力这个冷冻年的收官之作,格力“月亮女神”的诞生,又创造了这个行业的一个“第一”,而这个记录离上一次格力宣布15赫兹技术成功运用、中国变频空调正式进入第三代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而就在短短的半年后,格力就让变频空调技术直接从第三代跃升到了第五代,这在全球也是第一次,成就了空调业界的一个神话。

    变频,不止实现突破

    据资料显示,变频空调启动后,先以最大频率强力制冷或制热,迅速接近所设定的温度。这时房间需求的冷量或热量比较少,变频空调的运行效率自然下降,压缩机输出功率随之降低,以实现房间的热平衡。但是当空调压缩机在低频运行时,主机很容易抖动,容易造成系统损坏、管路破裂等问题,这个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整个空调产业界,导致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传统直流变频空调只能将运行频率控制在30HZ左右。为了解决这一全球性的技术难题,格力研究团队经过12年的技术攻关和反复实验推出的G-Matrik直流变频技术,一举攻克这个难题,成功实现空调压缩机15赫兹低频运转的同时,依旧能够稳定运行,这一减震技术的突破将国内空调业的技术含量推进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此基础上,月亮女神再次刷新了国内乃至国际空调业界的记录,成为世界上第一款实现6HZ低频运转的空调。

    月亮女神在实现低频运转的同时,综合智能冷媒流量控制技术,从而大大降低了空调的能耗,它的最低能耗只有80瓦,能效比高达6.3,远远高于国家一级能效标准5.2,这与同类产品相比,节能效果更为突出。在其他技术亮点上,月亮女神应用独创的静音环境控制技术和人性化睡眠技术,静音低至21分贝。而月亮女神采用的R410A制冷剂更是目前欧盟通用、对臭氧层破坏率趋于零的环保制冷剂。

    毫无疑问,格力月亮女神将节能和环保体现在了产品的每一个细节上,作为格力下一冷年的标杆式产品已经引起同行的高度关注。

    一个神话背后的企业责任

    在2009年国家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器推广目录中,格力空调总计505个型号入围。自6月1日起格力高能效空调销量同比增加216%,目前,格力高能效空调的销量已经占到其整体销量的80%以上。另据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8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7月销售总量和销售总额两个排名中,格力均位居第一,成为空调下乡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料冠军”。 8月份,格力在空调产品家电下乡的销售比率比前7个月有更大程度地提高,销售份额达到50.43%,占据了行业的半壁江山。

    长期以来,格力一直将节能环保为重要指标的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在节能方面的突出贡献得到了各国政府的肯定和赞许,多次荣获“中国节能贡献奖”、巴西最高节能奖杯及证书“节能之星”以及最具权威节能证书“A级能源标签证书”。2009年,格力成为唯一荣获“全国十佳节能减排标志企业”称号的家电企业,树立了家电行业的典范。同年,制冷行业唯一的一个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中心落户格力,更表明了格力科研的雄厚实力。

    格力总裁董明珠曾说,“格力正是因为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赢得了在世界空调业界的话语权。”对此,格力人毫不讳言自己对格力在技术领域的孜孜追求,更重要的是,记者认为,格力在运用自身技术实现企业蜕变的同时,完成了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内到外的升华。格力空调的全线升级,不仅保持了世界名牌的技术领先姿态,还带来了更强大的成本优势,格力是在向外界表达自己空调霸主的魄力和自信。本次月亮女神的成功面市,树立了变频空调低频运转的新标杆,填补了全球变频技术领域的空白,推进了变频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升级。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