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力争5年内从工业化城市向国家生态城市迈进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4: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9月16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国际著名的信息技术和服务公司IBM及东北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宣布成立沈阳生态城市联合研究院,以推动沈阳在5年内从工业化城市向国家生态城市行列迈进,建成全国环境建设样板城市,为沈阳构建和谐的生态人居环境。

  该研究院将为沈阳市的未来发展提供前瞻和建设性的理念,为沈阳市生态化建设提供一套完整的方法论,重点包括生态城市和谐规划、城乡水污染监管及饮水安全、面向行业的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利用、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溯源技术、城乡发展与环境保护情报分析等研究在内的主要相关课题研究。

  据介绍,IBM此次与沈阳的合作,将不仅限于研发项目,而是派出了从项目执行和服务实施的一整套完备团队。IBM大中华区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范宇表示:“IBM将为沈阳提供从创新研发到技术服务的全方位支持,成为沈阳在生态城市建设和新型经济发展两方面的可靠外脑和伙伴。”

  沈阳市市长李英杰表示,希望通过与IBM和东北大学的合作,能够孵化出先进的环保发展解决方案,供国内其他城市借鉴利用,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生态城市建设做出一定的贡献。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