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七届四中全会缘何备受各界高度关注

CCTV.com  2009年09月18日 1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四中全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问题。(9月15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前夕召开的此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备受各界高度关注,其个中原因,笔者以为,在于十七届四中全会将研究党建难点,即发展党内民主、反腐败等广受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应该说,这也是此次会议的主要亮点。

    党建问题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只有不断解决好这一课题,才能保证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聚焦党建离不开对现实问题的准确判断。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前迈进。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一方面社会飞速发展,一方面问题频繁出现,如何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实现和谐,可以说,这是摆在执政党面前的重要课题。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