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年来中国西部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减少近一半

 

CCTV.com  2009年09月17日 14: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国际在线7月11日消息(记者任杰):11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报告(2009)》显示,西部大开发政策实施10年来,中国西部地区GDP年均增速约11.4%,农村地区绝对贫困人口由2000多万人降至1100万人。

  中国西部地区共包括12省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七成,人口近3亿,是中国贫困人口最集中的区域。1999年开始,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计划,以振兴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这份由中国知名专家撰写的报告提出,10年来,西部地区共开工100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1.7万亿元人民币,青藏铁路等举世瞩目的标志性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10年来,西部与东部地区的发展速度差距在逐步缩小,西部地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