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餐饮供应安全有保障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21: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浦泉)承担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餐饮供应任务的北京市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总经理穆亮16日表示,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餐饮供应有保障,食品安全可保万无一失。

    北京市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承担国庆群众游行队伍四次早餐供应任务,其中包括10月1日正式游行早餐供应及三次合练早餐供应,每次用餐人数近12万人,配送地点多达100多个,供应数量巨大、供应时间集中,餐饮供应难度较大,对食品安全保障和工作运营效率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穆亮说,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承接国庆群众游行队伍早餐供应任务后,对餐饮供应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调整了经营作息时间,按照“分工到位、职责明确、确保高效”的原则,制定出详尽的收货、仓储、分拣、运输、食品安全管控、交通安全、技术保障、后勤服务、宣传报道等具体实施方案,确保组织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分拣是早餐供应中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每次分拣量达3万箱、12万份,分拣的食品有面包、饼干、早餐奶、果汁、巧克力、榨菜、矿泉水、八宝粥、消毒纸巾等十余种。为保证分拣等工作顺利进行,北京二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杰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党委书记紧急会议,调配了近百辆冷藏食品运输车,组建了440人的志愿大队,在不足10摄氏度的低温冷库里进行食品分拣作业。50岁的现场清理员崔建华从早7点忙到晚10点,被累得腰酸腿疼,但他笑着说:“为了国庆60周年,累点也高兴!”

    据穆亮介绍,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严格筛选进货渠道,控制食品供应批次,货物进库存前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厂家必须提供各种出厂资质、质量检测报告等品质证明。对进库货物做到批批抽检、化验,出具检测报告,并留取货物样品。每件经分拣出库的食品包装箱上均标有流水号,一旦出现问题可进行全程追溯。

    目前,东方友谊食品配送公司正在分拣第三次群众游行合练所需早餐。前两次合练共配送餐包232059份,动用冷藏食品专用运输车160部。从反馈的信息看,各集结地点国庆游行群众对食品供应表示满意。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