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靓装盛景迎国庆 红歌同唱赞中华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6日播出):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首都北京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各地群众也以各种方式迎接祖国60岁生日。

    天安门广场国庆庆典设施安装工程近日全面启动,装饰一新的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人民英雄纪念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象征56个民族的民族团结柱伫立在广场上,上面绘制的身着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正载歌载舞迎接国庆的到来。

    游客:“马上就要60年大庆了,感觉焕然一新。”

    北京台记者韦嘉:“在天安门广场中间,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已经有两块led显示屏矗立起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长50米,高八米,是迄今为止天安门广场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即使国庆当天天安门上的观礼群众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目前,天安门广场四块大屏幕显示屏都已安装到位,其中两块已成功经历了国庆演练的测试。

    国庆期间,北京市11个国庆游园公园还将布置60余组花坛,预计用花数量达到220万盆,创历次重大活动用花之最。

    夜晚降临,华灯初上,首都的夜空更显流光溢彩。为迎接国庆,北京市以天安门地区为核心,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和重要交通枢纽新增了21处夜景照明景观。灯河光影里的古都北京,恢弘大气中也透着时尚现代。

    游客:“非常希望非常盼望国庆那天的到来。”

    在四川巴中、贵州遵义,来自革命老区千余名的老同志和万余名现场观众共同唱响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喜迎新中国60岁华诞。

    今天距十一届全运会开幕还有三十天,山东各地开展了办和谐全运、为国庆添彩“微笑服务”主题活动。

    济南公交公司快速公交司机刘振庆:“希望能用我们真心的微笑,真诚的服务来迎接祖国六十华诞,也为办好全运会出我们一份力。”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