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有研究表明甲型流感的传染期可能比预期长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洛杉矶9月15日电(记者高原)两项最新研究表明,一些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流感症状消失8天后依然具有传染性,其传染期可能比普通感冒的传染期要长。

  在正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微生物学会年会上,来自加拿大和新加坡的两个研究小组分别公布了他们有关甲型H1N1流感传染期的研究结果。

  加拿大魁北克公共卫生研究院对43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的追踪研究发现,19%的患者在流感症状消失8天后,体内还存在具有传染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症状消失10天后,其体内不再有病毒存在的迹象。

  新加坡陈笃生医院对70名患者的研究则表明,20%至30%的患者在流感症状消失8天后,体内还存在可能传染他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个别人甚至在流感症状消失16天后仍具有传染性。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这两项研究的样本数量较少,尚不足以定论,但如有研究进一步予以证实,将有助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