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思危:中国的政党制度是“唱大合唱”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光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60年

  60年前毛泽东同志激情洋溢地说:“中国人民将会看见,中国的命运一经掌握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迅速荡涤反动政府留下来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

  民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理想追求。民主,也是近现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夙愿。

  60年前,当人民领袖毛泽东自豪地宣布“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的时候,近现代中国为民主捐躯的先行者和先烈们播下的种子,终于开出了理想之花。中国人民踏上了当家作主的康庄大道。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