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科技主导世博建筑设计 节能又环保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5日播出):

    上海世博会的园区里运用了大量节能新技术,世博轴是参观者进入园区的最主要通道,在解决空调和通风问题上采用了特别设计。

    记者:“世博轴上有六个像喇叭花一样的阳光谷,平时它们收集阳光和新鲜空气带到地下,这样地下的空间不用照明和其它装置就能和地上一样通风敞亮,下雨的时候收集雨水用来清洗场馆、灌溉周边的花园。”

    “阳光谷”可以让世博轴节约四分之三的日常用水,而采用江水源和地源热泵系统,这里不用空调就能保持25度恒温。此外,场馆还大面积运用自动遮阳、屋顶绿化等节能设计,整个园区里太阳能的发电能力达到4、5兆瓦,并首次大规模使用半导体照明,世博会结束后这些技术都将推广大范围使用。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