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08年生产总值占全国38.2%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3: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珠三角及京津冀地区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区域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而长江三角洲地区(简称长三角)、珠江三角洲地区(简称珠三角)以及京津冀地区(简称京津冀)三大经济圈的形成和快速发展,更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8年三大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12.51万亿元,占全国比重(指占地区GDP总计的比重)达到38.2%,拉动全国GDP增长4.5个百分点。

  其中,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55万亿元,占全国比重为20.0%。珠三角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97万亿元,占全国比重为9.1%。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98万亿元,占全国比重为9.1%。

  2008年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经济分别增长11%、12.6%和11.9%,均超过了全国9.0%的增长速度。

  2008年三大经济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5.1万亿元,占全国的比重达到29.6%。三大经济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1万亿元,占全国的比重达到36.9%。

  2008年三大经济圈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万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76.7%。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为790亿美元,占全国的85.5%。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