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务院规划珠海横琴新区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0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横琴岛位置示意图

  广州日报9月15日报道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横琴新区是什么样子?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

  昨日,珠海市市长钟世坚在横琴总体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横琴新区主要发展目标是:“经过十到十五年的努力,把横琴建设成为连通港澳、区域共建的‘开放岛’;经济繁荣、宜居宜业的‘活力岛’;知识密集、信息发达的‘智能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岛’。到2020年,横琴新区总人口为28万人,人均GDP为20万元。”

  横琴定位:“两区一平台”

  横琴开发由来已久,但其发展定位一直未能确定。1992年横琴岛被广东定为扩大对外开放四个重点开发区之一。随着梁广大的离任,横琴后来又在是发展旅游业还是工业上之间徘徊。

  2004年,广东省提出将横琴岛创建为“泛珠三角横琴经济合作区”。从这以后,横琴定位不再由珠海说了算。

  2005年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横琴时赞叹“这是一块宝地”,要求谋而后动。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