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长安街新地标西单文化广场改造工程完工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2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岳瑞芳)新西单牌楼、中央水景音乐喷泉、91棵高大银杏组成的树阵、全国首个公益献血屋、迎国庆主题花坛……作为北京长安街上的新地标,西单文化广场10年来的最大改造工程14日全部完工并盛装亮相。

    西单文化广场地处西长安街北侧,总面积约2.6公顷,是西单商业区的南入口和西单北大街和西长安街的连接点。自1999年建成以来,它作为首都城市形象的重要节点、西单商业区的重要门户、重要的交通枢纽以及市民活动的重要空间,承担了文化、休闲、消费、都市观光以及交通人流集散等功能。

    2007年4月,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本着“展示古都新颜,为城市塑造时代形象”的理念,对西单文化广场进行了全方位改造。此次改造共历时2年多时间,耗资人民币1.5亿元。

    记者14日在现场看到,虽然广场四周刚刚拆除了改造围栏,已有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先睹为快。作为西单文化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水景音乐喷泉共占地362平方米,围绕喷泉四周,一盆盆五颜六色的鲜花组成了迎接国庆的主题花坛。据介绍,9月20日起,水景音乐喷泉、灯光互动表演将正式开启,20首精心挑选的中外名曲和3首国庆专题音乐将循环播放。

    全国第一个无偿献血“玻璃屋”坐落在文化广场西北角,主体采用钢结构,外墙采用U型玻璃墙体,并首次采用玻璃墙体内置灯光方法,在夜晚将形成一个发光体,成为文化广场另一道独特风景。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