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审计署:76个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完成投资超3成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4日电 国家审计署今日发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截至2009年5月底,投资较大的76个重建项目已完成投资104.72亿元,占31.08%。这76个项目的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情况总体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这76个项目分布在四川、甘肃和陕西10市(州)28个重灾县(区)。其中,农村居民住房项目10个、学校项目4个、交通项目21个、电力和电网项目20个、水利项目7个、通信项目5个、重点产业项目6个、其他项目3个,共涉及10个行业,计划总投资336.94亿元。

    截至2009年5月底,已完成投资104.72亿元,占31.08%。其中已完工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3.08亿元,已完成投资2.25亿元;在建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333.86亿元,已完成投资102.47亿元。

    本次审计以资金为主线,从项目入手,及时跟进,及时查处,及时整改。通过跟踪审计,及时揭示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审批、资金使用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以点带面,积极反映重建规划实施等方面情况,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项目建设中违纪违规问题。

    审计部门对这76个项目跟踪审计共提出审计建议36条,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部采纳,目前已整改完成28条,另有8条正在整改中。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