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扫黄打非”第三阶段行动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6: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扫黄打非”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集中行动

  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璩静)记者日前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全国“扫黄打非”办第三阶段集中行动暨整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集中行动8月下旬开展以来,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35万余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352万余件,取缔非法出版物摊点10万余个、关闭印刷企业182家,查办各类案件611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李宝中介绍,全国“扫黄打非”办根据中央精神积极部署,第三阶段行动期间,各地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大中小学校学生不受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产品的侵害。他说,各地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充分利用集中行动的契机,依法加大对侵权盗版案件的打击力度,做到“四个一律”,即凡发现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一律收缴,凡发现非法制售出版物的窝点、店档一律取缔,凡属合法单位严重违法侵权的一律吊销许可证,凡涉嫌构成犯罪的人员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各地加大对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宣传力度,要求出版物经营单位、教材教辅编写审定机构及大中小学校“不编写、不购买、不使用、不传播”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教材教辅产品,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并积极举报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行为,支持配合开展这次集中行动。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