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直升机编队将飞越天安门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资料图片:中国陆航直9机群

资料图片:7月18日,我军直升机在进行五机编队飞行训练。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孙茂庆、黄明、张汨汨)陆航受阅部队参加阅兵时将使用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某型武装直升机。届时,天安门广场有望迎来世界阅兵史上最大规模的直升机编队——由数十架某型武装直升机组成的陆航受阅梯队。

  陆航受阅梯队领队长机、总参陆航部副部长袁继昌说,届时,受阅直升机将组成两个队形:第一种队形为“楔”字队形,第二种队形为“品”字队形。直升机编队的特点是:

  一是机群庞大,数十架直升机形成一个整体,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较其他飞机稍慢,气势宏伟,更利于观看;

  二是队形上,与50周年阅兵时相比增加了难度。当时是5个5机“楔”字队形编队,这次则增加了9机“品”字队形的编队。

  “难度增大了,但观看效果好。”袁继昌说,9机“品”字队形也是陆航历史上第一次展示,“显示了陆航‘一树之高’的雄壮和风采。”

  众所周知,武装直升机因其具备低空、超低空打击能力的独特优势,因而也被称为“一树之高”的“树梢杀手”。

  袁继昌说,“受阅的这型直升机,机载设备、火控系统、信息化程度基本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