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庆典筹备进入冲刺 北京国庆安保渐入“一级警备”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7日下午,一批警犬在北京模拟排查可疑物品。当日,北京市公安局国庆安保警犬技术誓师大会在警察训练总队举行。在国庆安保工作中,警犬技术队伍主要承担着搜爆、安检以及刑事案件、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等多项工作。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德永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下周进入“倒计时半月”的冲刺阶段。目前从各方传来的信息指明,围绕国庆六十周年庆典展开的各项安保举措正渐入“一级警备”状态。

  十五日起,北京警方为国庆安全制定的巡逻防控方案从“二级”升为“一级”。根据升级后的巡防方案,北京特警、巡警、刑警乃至武警等众多警种均会增加力量,联合在北京各街道、繁华地段、重点地区展开武装巡逻,届时民兵等安保力量也会辅助巡逻。

  到十五日晚,北京及周边六省区大中城市的街头还会看到夜间武装巡逻人员的身影。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从当晚起,包括北京在内的七省区市公安机关开始组织大中城市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合实行夜间武装巡逻,中国其它地方公安机关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与武警实行联勤联防。

  北京周边近二百个进出京路口、环京治安检查站的安保举措在十五日同样升为“一级”。届时警方将二十四小时逐一检查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一旦发现可疑者,执勤民警会现场核查,各类仿真枪、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一经发现全部收缴。

  北京对京城内外车辆的管控力度一并加大。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此前下发的通知,从十五日至十月八日,未经相关部门核准,外埠运送剧毒化学品、危险化学品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北京城区,而外埠车辆临时进京通行证的有效期从最长一周时间缩减为三天。

  在北京城内,本市运送剧毒化学品的车辆自十五日起禁止在北京城区道路行驶,运送其它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每天六时至二十三时也不准在市内四环路以内的道路行驶。(完)

相关新闻:

[视频][走进阅兵村]官兵生活的“心灵甘露”

[视频]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今晨结束 焰火表演成亮点

[视频]空中梯队首次在天安门上空编队预演

[视频][北京]四个月15万次装填 礼炮兵的训练

[视频][北京]千人大合唱16支歌献祖国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