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迎接国庆 我们忙碌着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3日播出):排练家庭音乐会,布置国庆节花坛,把大街小巷打扮得再漂亮一点,为给国庆添一份喜庆,人们以不同方式忙碌着。

  这几天,河南长葛市芦庄村李永志家的小院可热闹了,听说他家要代表全村到市里参加国庆演出,村里人一有空就来看排练。

  老李一家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老伴的地方戏,女儿的锁纳,弟弟的长笛,家庭演奏会开张了。

  河南长葛市芦庄村村民 李 静:有的说吹一曲《丰收乐》,有的说唱一首《祖国,你好》,提了可多宝贵意见。

  北京老山社区的居民们,这几天正忙着把自家的鲜花往外搬,为的是让小区漂漂亮亮地迎接国庆。

  石景山老山东里居民:大家特别高兴 因为国庆六十周年吗,大家都是希望咱们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 多出点力。

  居民们精心装点小区的同时,长安街上能工巧匠们也正加紧布置22处立体花坛,加上中国花博会上的20万种名贵花卉,国庆期间将有四千多万盘鲜花扮靓北京。

  这是安徽含山县的农民趣味运动会。今年是个丰收年,小伙子们搬起100来斤的稻谷健步如飞、格外有劲,场外拉拉队也卖力助威。

  在浙江杭州市海月桥社区,居民们自办了一场六十年生活展。转陀螺、扔沙包、竹蜻蜓,这些老游戏让玩惯了电动玩具的孩子们感到别样的新鲜,而展出的老照片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

  杭州市海月桥社区 居民:男的都是一色深色,女的有点格子花纹,算好的了。

  在香港新界,市民们精心装点下,大街小巷已是一派浓浓的节日氛围,路两旁插满了迎国庆的彩旗,舞龙舞狮表演也提前登场。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