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今晨在天安门圆满结束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今天0时,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在北京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演练内容包括光立方表演、烟花燃放、群众联欢等。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说,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历时近两小时,5.7万参演人员生动演绎了联欢晚会的全部表演内容。

  包括光立方表演、中心表演区、部分烟花燃放、网幕烟花、群众联欢12个板块的绚丽的大型焰火表演,成为今夜最大的亮点。高中低空烟花、网路烟花、特效造型烟花,配合晚会不同的篇章燃放,把整个联欢现场烘托得喜庆热烈,火树银花的天安门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焰火释放演练之前,依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和《强制性国家保准大型焰火燃放安全技术规范》,北京市有关部门对周边地区采取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措施。

  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方组织保障及指挥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庆演练参与人员多,现场筹备时间较早,虽然安排在夜间进行,但是对市民出行特别是对周边居民生活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再次对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是国庆60周年庆典的第三次演练,此前已经分别进行了专项和综合演练:8月29日夜至30日凌晨,进行了包括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和阅兵适应性训练等内容的首场国庆庆祝活动专项演练;9月7日举行了包括阅兵、群众游行和背景表演内容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