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辽宁考察时强调 努力推进社会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2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2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至1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考察工作,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社会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温家宝强调,我们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在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的同时,必须十分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实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瓦房店轴承有限公司被称为“中国轴承工业摇篮”。新中国第一套工业轴承,就诞生在这里。温家宝鼓励大家,企业的发展,根本上要靠产品的质量、品种和效益。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眼光要更远、目标要更高,要有雄心壮志向世界前三强进军。

  大连北侧,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正在崛起。温家宝说,长兴岛开发最重要的是充分论证,科学规划,不给当代人留遗憾,不给子孙后代造麻烦。

  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一条龙服务。总理与已经考取了大学生村官的崔升杰亲切地攀谈起来。

  总理:你很有志向,希望你能在农村干得好,好好锻炼自己。

  崔升杰:肯定会好好干的。

  总理:我等于给你送行了。

  大连市中心医院是大连最大的公立医院之一,在尿毒症患者王新庄的病床前,温家宝详细询问病情。王新庄告诉总理,她每周要来这里做三次血液透析,每次400元。但有了医疗保险,自己只需掏24元钱。温家宝鼓励她安心静养,好好治疗。

  实施绩效工资是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基本药物制度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温家宝十分关心基层对这项政策的反映。温家宝说:我们的目标应该是通过绩效工资调动每一个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实行绩效工资不会使原有的工资降低,这就是说政府另外拿一笔钱来作为奖励工资,简单讲就是这样。但是你得奖励到最应该获得奖励的医生,它才起到作用。

  温家宝还表示,公立医院、社区医院实行绩效工资,表明对医生的重视,对医生社会地位的尊重。要综合考虑工作量、能力和贡献大小认真评定,以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考察期间,温家宝在大连主持召开社会事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