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方强烈反对美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CCTV.com  2009年09月12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2日播出):针对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殊保障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方强烈反对美方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姚坚:美方所采取的措施,是对特殊保障措施的滥用,不仅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也是对美方前不久召开的G20峰会上所做出的承诺没有履行

  姚坚说,美方立案5个月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与美方进行了反复交涉与磋商,但美方迫于国内政治压力,坚持在轮胎之外,提出其他不合理要求,不仅涉及其他多个行业,而且要求中国调整财税政策,这是中方所坚决不能接受的,中方将保留包括诉诸世贸组织在内的一切正当权利。

  美国总统奥巴马11号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其中第一年税率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赞成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中国轮胎特保案上的裁定,意味着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抬头。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