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撒谎者的不择手段

 

CCTV.com  2009年09月11日 2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社记者

    说谎者在黔驴技穷时往往能做的就是不择手段。最新一例就是,热比娅要“世维会”统一说话口径,“回答媒体的原则就是‘无限放大’”,声称“我们所希望的情况,就是越乱越好”。

    “媒体说死了5个维族人,我们就说死了几百人、受伤几百人、被捕几百人。媒体说有商店被砸抢,我们就说大量维族人的商店、民房遭到砸抢。这样就会引起外国媒体关注,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谎言就是被热比娅和“世维会”如此“无限放大”的。

    然而,谎言即使“无限放大”也还是谎言,更无法混淆国际视听。

    “世维会”要统一口径,原因不外是担心露出更多马脚。事实只有一个,“世维会”漫天扯谎,在不同场合说出彼此无法自圆其说的谎言,难免自打嘴巴,必然自相矛盾。再者,被定性为恐怖主义组织的“世维会”,为吸引某些人的眼球,只能“无限放大”谎言,使用公然作假、混淆视听、制造混乱的卑劣手段。

    热比娅窜访东京的时候,谎言就被她“放大”了一回。她称,乌鲁木齐发生“7·5”事件时,维吾尔族人自发走上街头,市中心广场聚集了1万多人。突然,广场上灯一黑,还听到了枪声。后来,这1万人不见了……有人发问,要抓走这1万人,至少得动用3万名以上警察或军队,数千辆车,可现场从哪里去调集这么多军队?莫非有天兵天将?热比娅无言以对。

    最近,在欧洲议会,热比娅再次歪曲“7·5”事件真相,称维吾尔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和语言文化被“剥夺”。英国籍欧洲议会议员德瓦直言不讳地说,他对热比娅的人品感到很困惑,并质问:“如果她(热比娅)受到歧视,那么她当年何以成为全中国最富有的女人之一?”“如果中国政府禁止维吾尔语,热比娅女士今天又何以能用如此流利的维吾尔语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如果维吾尔族人受到歧视,那么热比娅女士又为何能有11个孩子?”德瓦的质问令热比娅当场语塞。

    事实上,热比娅惯于说谎。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她即散布大量谎言;在窜访日本、澳大利亚时,她再次撒谎;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国内经商时,偷税漏税、坑蒙拐骗,使用的同样是说谎伎俩。20多年来,从热比娅撒谎的路径不难看出,其撒谎对象由商业交往者变为部分外国媒体、政要,撒谎手段从个人行为变为有组织、有系统,撒谎目的则从攫取财富变为制造混乱、分裂祖国。但万变不离其宗的则是说谎。

    “世维会”如今有组织、有系统地撒谎行骗,结果只能是自掘陷阱。他们不断地用新的谎言去圆前一个谎言,不断地相互“照应”防止“穿帮”,结果谎言越扯越大,漏洞越来越多。如果少数人为这些谎言所蒙蔽,或者本来就想借题发挥,也就只能在这一陷阱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假的终归真不了,作假者必将自食其果。十一世纪维吾尔族诗人、思想家优素甫·哈斯·哈吉甫在传世古典长诗《福乐智慧》中说:“信口开河,将自掘坟墓。”而今“世维会”不断捏造事实、编造谎言,任凭如何变换手段,终究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相关链接:

责编:徐文华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