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贾庆林接见与会委员并讲话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0日播出):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出席会议的委员并讲话。

  贾庆林首先向新当选的“中宗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关怀下,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中宗和”继承和发扬中国宗教界爱国爱教和崇尚和平的优良传统,加强与各国宗教界以及相关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宣传我国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争取舆论,寻求共识,广交朋友,对外交往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在谈到“中宗和”的工作时,贾庆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友好、和平、发展、合作”的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促进我国宗教界的对外友好交往,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对新一届“中宗和”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第二,积极稳妥开展对外交往,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国宗教界在国际宗教界的影响。第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宗教界涉外工作队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参加接见。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