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有序有力有效地做好秋冬季甲型流感防控工作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10日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出席全国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针对甲型流感传播的新情况,全面落实监测、预防、救治等防控措施,多管齐下做好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保障社会秩序正常稳定。

  李克强说,甲型流感发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采取综合措施,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应对疫情变化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甲型流感聚集性流行的风险在加大,很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要继续积极主动、公开透明、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把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常态化规范化程序化,打好这场持久战。

  李克强强调,要坚持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的防控策略,突出加强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做好国庆等重大公共活动防控工作。他指出,监测分析是防控的前提,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变化,科学研判,第一时间公布信息。实践表明,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预防能源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各种预防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减少疾病传播和蔓延。同时,要有序开展免疫接种,加快疫苗、药品生产和储备。今后一段时间,发病人数可能还会增加,要精心组织救治,尽可能减少重症病例,把疾病的危害降低到最小程度。

  李克强说,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注意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创造良好环境。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