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22: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8号表示,目前中国就业的局势基本稳定, 1到8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处于较低水平。

    尹蔚民说,目前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今年一到八月,新增就业人员757万,失业率保持在4.3%,处于较低水平。 同时企业岗位流失的速度趋缓, 6、7、8三个月,企业岗位已经出现净增,虽然净增的幅度还不是很大,但能够说明企业用工的形势正在好转。重点群体的就业也比较平稳, 大学生就业率和农民工外出人数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而就业困难人群的就业情况也有所好转。

    对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尹蔚民表示这是中国收入分配制度领域一项非常重要的改革,也是向着建立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迈出的重要一步。

    对于形成合理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决定机制,完善激励约束制度,建立宏观调控的收入分配制度,调动广大事业人员的积极性,推进我国社会事业的发展,推进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的提高,都有着多方面的意义。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