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尹蔚民:确保乙肝病原携带者的就业权利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杜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9日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和有关部门一起,进一步落实关于就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确保乙肝病原携带者的就业权利。

    尹蔚民是在此间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乙肝病原携带者在我国是非常大的群体,超过1亿人。他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尹蔚民表示,在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当中,都有明确规定,不得有就业歧视,要保证所有寻求就业的人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就业机会。

    他说:“我们也注意到,一些乙肝病原携带者在就业的时候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也就是说,我们一些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落实得还不够好。其中遇到的一个比较实际的问题,就是在就业体检的时候是不是要取消对乙肝项目的一些检查,有不同的看法。”

    尹蔚民认为,关于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是一个科学的问题,需要医学方面的专家和有关的主管部门来共同深入研究论证。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