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开幕 交通、电力、安保等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即将开幕。为了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目前,大连交通、环保、电力、志愿者、安保等工作都已准备就绪,以确保论坛顺利召开。

  大连市公交系统最近在达沃斯论坛周边7条运营线路上新配备了智能调度系统,它们全部安装了GPS定位器,有了它,调度员可以随时了解公交车的运营情况,减少压车,加快车辆周转。

  电力部门也在加紧对直接为达沃斯论坛供电的星海湾电力设施做最后的调试。达沃斯会议期间,星海广场将新增用电负荷690千瓦,为此,大连电建公司还专门从星海变电站新引出一条线路。

  大连电建三分公司生产经理 王毓信:我们又配了一台发电车,400千瓦的,这样我们的灯光和现场照明及音响就有三部电源来供电,可以绝对保障(供电)安全。

  环保部门也加大了对环境敏感区域的监察力度,对供热单位、建筑施工所在地进行随机抽查,并对机动车尾气、电磁辐射、固体废物等方面加强监管,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调度工作。

  另外,大连市600多位志愿者已经完成培训,正式上岗。他们中绝大部分来自大连市的各个高校,此外,还有30名靓丽的礼仪志愿者为论坛增添一抹亮色,她们是以15选1的比例选拔出来的,7月份以来,她们进行了十多次集中培训。

  达沃斯礼仪志愿者:觉得一穿上制服,整个人的气质就提起来了。/更好地为达沃斯服务,希望世界经济论坛还会回到大连来。

  在大连的街头,英姿飒爽的女骑警也脚蹬马靴,跨上战马,在城市主要路段和达沃斯论坛举办地展开巡逻任务,她们本身也成为受游客瞩目的靓丽风景,不少人拿出相机来拍照留念。

  在海上,真枪实弹的巡逻队也开始24小时巡逻。为保障夏季达沃斯安全,大连市新购进的“海盾号”中型海上巡逻艇正式投入使用,“海盾号”是目前公安机关设备最新、功能最全的海上巡逻船艇。目前,大连市公安局海上分局指挥艇、巡逻船艇每天有4艘出巡,出警人次达40人,以确保夏季达沃斯海上安全。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