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专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共和国部长访谈录

  

     60年来,我国的交通状况从靠人拉牲口驮,发展到现在公路的总长可以绕地球90圈,这一巨变是怎么实现的?在世界上最顶级的现代化桥梁中,为什么“中国标准”的分量变得越来越重?请听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的讲述。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

    这里是交通运输部海上搜救中心指挥部,我们采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的当天,正好赶上每年一次的全国海上搜救演习的准备。

    记者:这个大屏幕上现在是在?

    李盛霖:这个屏幕是跟下面联网的,不仅是国家有这么一个指挥中心,我们现在全国各省也都有(指挥中心),特别是沿海和沿江的省。

    记者:李部长您看,现在屏幕上的这个船是施救的还是要被救的?

    李盛霖:这个是施救的船。现在正在进行,它是演习,我们这些年统计,大概搜救平均每天约30多人。

    记者:整个搜救的这支队伍要始终处在一种高戒备的状态?

    李盛霖:非常非常紧张的状态,所以我们现在有20多个应急小分队,我们全国现在有应急的搜救的船72艘。另外我们还有直升飞机,直升飞机我们一共备用的12架,我们的直升飞机有的都是世界水平的。这次直升飞机在“5•12”地震当中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