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甲流疫苗接种方案确立 国庆游行人员等首批接种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5: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卫生部部长陈竺八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继成功进行疫苗的临床实验,在国际上首次证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后,七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又签发了第一批可以实施免疫接种的合格疫苗产品,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现在接种方案的原则已经确立。

  此次甲型H1N1流感易发生聚集性病例的是五至十九岁年龄段学生。陈竺表示,首先要保护最为易感和脆弱的人群,他们既是易感人群,同时也是传染源。还要特别保护那些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人群和孕妇这一特殊人群;还有公共服务人员包括医务人员、边境口岸的检疫人员、铁路和民航的工作人员,以及执行任务的军队、武装警察、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他透露,将在参加国庆游行的人员当中首先启动疫苗接种。

  由于进入秋冬季节,学校相继开学,中国还将迎来国庆六十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专家认为甲型H1N1流感会进入一个高峰期。在过去一周当中,本地病例已经占到百分之九十五。聚集性病例数从六月下旬到九月七日,已发生一百二十八起。

  七日温家宝总理主持了国务院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对于秋冬季节甲型H1NI流感防控做部署。“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全力减少疫情危害”成为下一阶段的防控方针。陈竺说,所谓“严控社区”,重点实际上是学校、社区,也包括医院院内感染的防控。

  据统计,到九月七日十五时,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共确诊的甲流感病例五千五百九十二例,已经治愈三千八百五十二例,还未发生因甲型流感致死病例。九月四日和六日,上海和浙江分别报告了一例甲型H1NI流感重症病例。陈竺告诉大家两例病情都已趋于平缓。

  陈竺表示,“这个病既是可防,也是可治的。卫生系统已经做好了大规模救治患者,特别是救治重症患者的预案和准备。”同时,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个人、群体、社会的防控知识,以及其他有效的措施仍将坚持。中国还将完善信息通报机制、信息发布机制,制定和完善针对人员密集流动情况下的铁路、民航的防控预案。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