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鲜花红旗迎国庆 4000万盆摆放大街小巷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 您还记得天安门广场国庆摆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告诉您,是从1986年开始的,从那时候起,神圣的天安门广场成了咱们普通老百姓的大花园。今年国庆节,因为广场要举行国庆阅兵的盛大庆祝活动,不再摆主花坛了,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要摆放4000万盆各式各样的鲜花,那国庆时的北京到底是什么样儿呢?

  以往北京国庆节是摆花,把成盆的花堆在街头,而眼下,摆花成了种花。以前,北京街头的花一般都是一串红、菊花、月季,品种挺单调,而近年来,特别是去年推出的一大批奥运花卉,一下子让北京的花色丰富起来,四季海棠、万寿菊、半边莲,60多种时令花卉竞相开放,让北京一下子变得五彩缤纷。

  尽管天安门广场不摆主花坛,而22座造型别致的立体花坛将亮相长安街,所有花坛将在9月15号前组完,届时会有500万盆鲜花装扮整条长安街。

  看花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不过还有一件事比看花更让人高兴,就是亲手养花。北京老山社区的大爷大妈们觉得自家养的鲜花放在家里太可惜了,于是就摆出来给祖国祝寿。看花的人多了,养花的人也自豪极了。

  除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鲜艳的五星红旗也飘扬在街头。

  据了解,今年国庆北京国旗的需求量已经达200万面,北京京工红旗厂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日夜赶制国旗。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