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鲁木齐市民盼严惩"针扎"犯罪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2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乌鲁木齐公检法三部门9月6日联合发布的“依法严厉打击针刺伤害群众等犯罪活动的通告”,在广大市民中产生强烈反响。在乌鲁木齐工作生活了9年的河南建筑商班俊连说:“‘通告’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记者7日在乌鲁木齐光明路、红山路等地采访时,听到警方宣传车在反复播放“通告”,许多市民驻足聆听。出租车司机也在通过车载收音机收听同样内容。

  班俊连说,乌鲁木齐本是个祥和、繁荣的大城市。他回河南老家时,常常向乡亲们说起这一点。但是,前些日子歹徒“针扎”无辜群众,搞得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这次公检法联合发布“通告”,就是要让不法分子害怕,让老百姓安心。

  乌鲁木齐一家期货公司的总经理李辉说,他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对这块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乌鲁木齐”是蒙古语,本意是“美丽的牧场”。近期美丽的乌鲁木齐备受“针扎”等不法分子滋扰,公检法部门对他们严厉打击,完全顺应了老百姓的呼声。“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就要从重从快,这样老百姓才有安全感。”

  另外,“通告”也对“故意编造、散布扎刺无辜群众的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人规定了惩处办法,这点十分重要:“谣言加剧了恐慌,造谣者同样可恨”。

  在乌鲁木齐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土尼莎古丽说,“针扎”事件给乌鲁木齐各族群众心里留下了阴影。“通告”规定了对“针扎”等犯罪行为的具体惩处标准,震慑了犯罪分子。希望司法部门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尽可能地公开、透明,让广大市民看清犯罪分子的卑劣行径。(记者刘宏鹏)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